洛希影

【义忍】即使是猫咪也会露出爪牙(三/已完结)

夜晚的顶层露台上凉风阵阵,喧闹与灯火都被抛却在后了。天空斜挂着一轮孤月,皎洁明亮,遣散了周围的微弱星光。身后传来门开阖的滞重声音,然后是特意放轻的缓慢脚步声。来人走到蝴蝶忍身旁,效仿她在栏杆上交叠起双臂,将半身的重心压过去,再把脑袋搁置在胳膊上作沉思状。二人一时无话,等到蝴蝶忍略显滞涩的吸气声响起的时候,义勇才迟疑着开口唤道:“蝴蝶?”

“谢谢你哦——没有出手帮忙。”说这种奇怪的话也许突兀了些,不过既然面对的是义勇这种奇怪的人,反而会被理解的吧。

义勇默默掏出黄绿色交错格纹的口袋巾递了过去。

“不管怎么说,没有走向英雄救美的老套结局,我还是挺高兴的哦。”尽管这么说着,蝴蝶忍的鼻音越发明显了起来,只得接过义勇的口袋巾,捏了一角在手里攥成一团,“总想要证明自己不像看起来的那样弱不禁风,想要独当一面去披荆斩棘,只是到最后还是情绪崩溃,需要你来安慰啊。”蝴蝶忍苦笑道。

“我没有想安慰你。”义勇收了手,如冬眠动物般恢复了方才的闲适姿态。

“我已经感觉好一点……什么?”蝴蝶一个激灵,转过头去看他,义勇却仍旧撑着脑袋俯瞰楼下的车水如龙:“因为蝴蝶处理的很好啊,谈不上需要安慰吧。”

“富冈先生,真是的,不要为了安慰我特意哄我开心呐。”

“既好好教训了讨厌的人,也没有造成太大风波,在我看来已经很厉害了。如果蝴蝶在意的是自己的情绪波动的话——”义勇的语气平淡得仿佛是在背诵,然而就蝴蝶忍听起来,竟然奇异地流露着一丝温柔,大概是由于他罕见地说了这许多话的缘故吧,“情绪的流露是正常的,一直保持微笑也很不容易吧。”

“什么嘛,这种事情……还轮不到……”

义勇迟迟没能听到她接下来的话,于是投去疑惑的目光。蝴蝶忍撇过脸去,眼里映着波光粼粼的月色:“呐,如果想成为强大的人,难道不需要刀枪不入的吗?”

“想变得无比强大,就要在面对想要击败的人时,时常保持像水面一样平稳的心态。”义勇的语气仿佛是在回想着什么遥远的箴言,“永远不会动摇,当然就永远不会被伤害。”

“但是生活里并不全是敌人,是这样的意思吗?”蝴蝶忍为自己敏锐地捕捉到了义勇的话外之音而深感惊奇。

义勇郑重其事地点了头。

“可是,向家人倾诉会被担心,和后辈们提及也有失身份,遇上境遇相似的同僚也难有机会说这些无关紧要的私事。至于朋友之间,分享快乐的事情才能给彼此带来慰藉吧,不然会让人觉得难以好好相处呢。”

“主动起来很难,但是被动的话就不必有所顾虑。”

“嗯?”

“你有你自己的处世习惯,但是习惯不是枷锁,当被无意间打破时,不用感到惊慌。想要继续维持也好,想要做些改变也好,都是可行的。”

忍静静地听着,头一次觉得话语也能击中灵魂:“富冈先生觉得我……你觉得无论怎样都很好吗?既不需要时刻端着,也不需要更有温度,只要顺其自然,接受自己?”

“我又不是来指点说教的。下次再想生气的话,无所谓形式,只要能表达出来就行了。”

蝴蝶忍慢慢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长吁一口气:“知道了。我感觉自己可以回去了。”

“嗯。”义勇没有再确认她的情绪状态,也许是因为完全相信她的感觉。

“感觉对富冈先生的认识发生了颠覆呢。”忍轻声嘟囔着转身,然而没走两步就“嘶”地吸了一口气,蹙眉停下了脚步。素日在公司里穿惯了平底鞋,繁琐的社交礼仪对她而言最大的煎熬就是细高跟了。方才站了这半日,足弓的酸痛被潜藏在脚尖的受压感之下,然而一旦走动起来,就难以迅速适应这突如其来的痛感了。

“容易崴脚就不要穿这个。”义勇虽然这么说着,但还是把手伸在半空中来。

“我还好啦,就是腿麻。”虽然被这家伙稍微感动了一下,但是立马就表现出一副依附模样的话,是不是过于矫饰呢?明明才说过想要成为一个强大的人呐。

“这里太黑了,我看不清路。你帮忙拽我回去吧。”

糟糕,这家伙完全知道我在想什么啊……蝴蝶忍怔怔地望过去,忽而扬唇一笑,手指搭在他掌心里,一字一句地念道:“呐,富冈,我好像喝醉了,竟然会觉得你很可爱呢。”

义勇闻言,缓缓转过上半身,向着她一点一点凑近了面庞。忍凝视着他澄澈平静的双眸,感受到炙热的呼吸从发根逐渐落到额头,而后停滞在脸颊。今夜的月是朦胧的——她半阖了眼眸,在心里回想着——薄云如纱,层叠着被夜风拂动,尽管不见星光,仍旧不失为一个美丽的夜晚。脚下就是明丽堂皇与人声鼎沸,可是身之所处却莫名地静谧,似乎还能隐隐听见几声蝉鸣,更何况是面前近在咫尺的地方响起的深吸气的声音。

“你根本没喝酒吧,蝴蝶?”

忍不可置信地睁开眼。面前的义勇俯着身,连睫毛都可以看个根根分明,却满脸一本正经的探寻神色。每一阵风过/我们都互相致意/但没有人/听懂我们的言语——脑海里忽地闪过这句诗,蝴蝶忍用纤细的手臂兀自圈住了义勇的后背,向着嘴角轻咬了一口:“是你说要看的哦,我生气的样子。”

虽然并不明白她生气的理由,不过如果这就是惹恼她的惩罚,那么再多生气一点也是可以的吧。于是义勇万分乖巧地站在那一方小小的怀抱里,用温柔的唇舌遮掩稚拙的喜悦,用心跳去鼓动心跳,用呼吸去引渡呼吸了。


评论(1)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