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希影

【义忍】即使是猫咪也会露出爪牙(二)

“童磨?”富冈义勇盯着名片皱眉,恍然大悟道,“是不是那位同时交往四五个女朋友处处留情见异思迁还舍不得给分手费的鬼舞辻公司的高管啊?你不是为了摆脱纠纷逃到国外去了吗?”

蝴蝶忍毫不遮掩地轻笑出声:“不好意思啊童磨先生,这是我司的财务部经理富冈先生,他不太会说话,请您见谅哦。”

童磨一向都避免发生争执,因而仍旧维持着一幅老好人的面孔:“既然蝴蝶小姐这么说了,我也就不计较啦。不过,富冈先生,”童磨摆出气定神闲的架势,举杯向蝴蝶忍示意,又伸出左手重重拍了一下义勇的肩膀,“在女士面前多舌可是不绅士的行为啊。”

“既然不反驳,那么果真如此咯,你也算不得绅士。”义勇冷淡地撇开了童磨的手。至于为什么要出言相讽,才不是因为对方是蝴蝶忍莫名其妙地过来介绍的一个容貌过于耀眼的男性,完全是出于对鬼舞辻公司全员高层的讨厌而已。

童磨担心与富冈义勇的言语缠斗会走向于己不利的境地,只想含混过去,于是转头对蝴蝶笑道:“哈哈哈,都说贵司的富冈先生不善言辞,看来不过都是空谈。蝴蝶小姐身边都是优秀而有趣的人啊。”

蝴蝶忍本打算在一旁观赏二人的唇枪舌剑,不想交锋如此短暂,真是可惜。只好重新打起精神来,想办法结束这无聊的社交了:“看来童磨先生对我司了解得很详细呢。”

听到熟悉的假意应付式的语调,义勇闻言一震,与蝴蝶对视一眼,迅速警觉起来:“童磨先生还有什么高见,说来听听?”

童磨感觉到了二人的合力针对,便也无意僵持下去,将杯中余酒一饮而尽:“不过是略有几分人脉,偶然听闻而已。哎,我还有公务在身,尽管总觉得难舍,不过这次相遇暂且就在这里中止吧。告辞。”便悻悻然迈步准备离去,忽而又想起什么,折身低语:“蝴蝶小姐,等到这个男人也不足以帮助你的时候,请不要忘记来找我啊~”

义勇还没来得及琢磨这话的意思,只觉得语气分外轻佻失格,下意识伸手攥住童磨的肩膀。见童磨侧身欲避,义勇越发觉得不忿,想要上前一步,却见蝴蝶忍对他轻轻摇头,便不情愿地松了手。蝴蝶忍迎着童磨的戏谑眼神冷笑道:“童磨先生如果没有利用你交往过的那些女人,也不会拥有现在的地位吧?”

“蝴蝶小姐怎么突然说这样的话?”童磨故作姿态地捧着心口,露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

“同样的话语,由我对你来说,才会觉得是羞辱吗?”

义勇听出蝴蝶的句尾因愤怒而微微地颤抖,又因为刚反应过来童磨的话外之音,不由得怒火中烧,碍于场合所限以及蝴蝶的制止,才堪堪忍住了修理对方的冲动。见义勇虽然无所动作却眼神如刀,童磨不禁提醒道:“二位代表的可是产屋敷公司啊,酒会上可有不少人等着抓你们的把柄呢。”

他在回避问题,同时还出言威胁,那么说明他在潜意识里感到恐慌,至少是心虚。看来我猜对了——蝴蝶忍心下稍安,勉强压制住上涌的血气,免得太过惹人注目:“我为什么要接受你的指导呢?我胆敢发誓,我的每一点成果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奋斗换来的,我问心无愧。倒是你,恐怕还会不知廉耻地声称自己努力缔结人际关系才有所成吧。童磨先生,请不要再自以为是了,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这样丧失底线的。我不敢说自己是个君子,但就近日一见,尤其是你方才对我的恶意揣测来看,你确实是个彻彻底底的小人。既然你认同高管可以代表公司,那么以后我司不会和贵公司扯上任何关系,我会去和董事会解释并承担一切责任的。”

蝴蝶忍撇下话就走开了,义勇嫌恶地望了一眼满脸惊奇的童磨,暗道其竟如此不知廉耻。“你们公司的年终报表我看了,先不说简直像个实习生做出来的,就你们目前的状况,一年比一年糟糕,连兼并都没人愿意要。你好自为之,给我安分点!有时间想想你持有的股份背后到底有多少负债吧。还有,”义勇看了一眼蝴蝶忍离开的方向,“下次再让我看到你对我们公司的人出言不逊,我一定不会客气的。”

“你已经有点过分激动了啊,富冈先生。”童磨捋了捋头发,仍旧试图维持体面。义勇没有再搭理他,转身去寻蝴蝶的去向了。


【例行ps】本来打算直接更完的,但是略微有点卡壳,所以先放一部分吧。下周一定会出后续的,是你们喜欢的狗粮环节~

评论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